Gunlovestory

生来平凡

对弈21

时光和俞亮终于又甜蜜如往,俞亮尝到了住在一起的好处,就央着时光干脆搬进来住。时光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就应了下来,两个人趁着周末就开始收拾东西。

“我得把这个带上。”

俞亮正帮忙收拾衣服往行李箱里放就听见时光在那边喊,俞亮走过去一瞧,原来是那件围裙,点头同意道:“好啊,左右都是我在用。”

俞亮接过来折好放进行李箱,又刚抬头又瞧见时光正对着一柜子的奖杯发呆,道:“带着吧,我那里的刚好缺个伴儿。”

时光回头瞧俞亮一笑:“不用,放这里就好,我们还会一起赢得更多的。”

“嗯。”俞亮忍不住上前亲了一下,“回头我们一起去挑个柜子专门放我们俩的奖杯好吗?”

“好。”时光爽快的应道:“怎么样,收拾好了吗?”

“还得再来两件吧。”俞亮瞧了行李箱一眼,“衣服我想给你买新的,但你又是个念旧的,我再装两件让你缅怀就好。”

“切。”时光凑近些道:“你可别偷藏就好。”

“偷人不偷衣。你人都在这了,我还惦记这点衣服吗?”俞亮顺势贴了上去,手指意有所指的在时光胸口画圈。

时光捉住这只想要作怪的手指,提醒道:“青天白日的,别闹。”

“那就晚上……”

时光慌忙捂住那张愈发胡来的口,瞪着眼佯装严肃道:“嘘。”

俞亮收手,表示自己很是听话。

谁能想到呢,平日里严谨自律的人谈起恋爱来没羞没臊,除了下棋之外但凡有点时间脑子里满载着的都是些五颜六色的思想;平日里大大咧咧的谈起恋爱来又羞又臊,除了得闲处的翻云覆雨就是尽量躲着不随时随地的翻云覆雨……

时光和俞亮的事儿被洪河大嘴巴似的在群里吆喝,三五好友的就都知道了这个消息。虽然大家私下里都不是没有起疑过,但明目张胆吆喝的还真就洪河一个:

洪河:“沈一朗,沈一朗你知道吗?时光和俞亮在一起了!”

沈一朗:“他们不一直都在一起吗?”

洪河:“不是那个在一起,是那个在一起。”

白潇潇:“那个吗?!”

沈一朗:“哪个啊?”

白潇潇:“笨死了,就那个!”

沈一朗:“你是说,你之前跟我说过的那个?”

洪河:“我X,你俩还早就怀疑了?!”

白潇潇:“女人的第六感,你家林灿也知道的。”

洪河:“难不成我才是最后知道的那一个?!我不是第一个被告知的嘛!”

沈一朗:“这种事有必要论个先后吗?”

洪河:“你不懂,时光是我肝胆相照的兄弟,他的事情必须我先知道。”

白潇潇:“想法不错,但脑子跟不上啊,呵呵。”

洪河:“白潇潇,我记得你下棋比不得我吧。”

沈一朗:“那我呢?”

洪河:“改明儿再战。”

白潇潇:“话说,洪河你没跟别人嚷嚷过吧。这事儿,总归是不要太正大光明的好。”

洪河:“怎么着,凭什么就你们男男女女才能阳关大道啊!”

沈一朗:“她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白潇潇:“你和林灿不也是男男女女吗?”

洪河:“呃……我知道……我也不会那么傻的。我这不就只在这群里吆喝了吗?我就是气不过,你们说说看啊,咱时光多好的人啊,咋就被俞亮那小子拱了呢?”

俞亮:“怎么,有意见?”

洪河:“X,发错群了!”

俞亮:“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,别藏着掖着的,时光以后就是我的了。你们别再给他介绍对象了。”

沈一朗:“我们什么时候给他……”

俞亮:“防患于未然。我俩情比金坚,都别来搞破坏。”

洪河:“破坏?那倒是不会,但总还是要搞一搞的。”

白潇潇:“我们那么大个时美人,砍一顿总是可以的。”

时光听着俞亮哒哒哒的按着手机,问:“怎么了?他们有什么事?”

俞亮将手机随手仍在一边,专注地着脸看着时光:“防止你被偷。”

时光纳闷,俞亮却伸手将人拉近了点,额头、脸颊、鼻尖、唇……由上而下,轻柔地吻愈来愈重,也愈来愈深。

俞亮约着几个人一起来家里热闹,名义上是满足他们想要“砍”他一顿的愿望,实际上是他知道时光爱热闹,想时不时的给他些惊喜。

周末的阳光似乎也比工作日的时候更暖了些,偌大的庭院里架起了烧烤架子。时光挠挠乱糟糟的头发,从屋里走了出来:“今天要烧烤吗?”

“嗯,算是一点小乐趣吧。”俞亮将架子支好,抽了一张湿巾擦好手后来到时光跟前给了一个绵长细腻的早安吻,“昨晚睡得可好?”

“嗯。”时光应了,“要准备点什么食材吗?”

俞亮道:“不用,我让私房店那边配送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庭院正门外就传来了声响,“时光!这太阳都要晒屁股了,你才起啊?”

随着洪河的喊声一起来的还有几个好久不聚的朋友,时光一下自己就来了精神,“沈一朗、白潇潇!”

沈一朗经常会到日本参加比赛,所以常常不在国内,特别不好约,没想到俞亮却将几个人约到了一起,时光特别开心,“走走走,快进来。”

俞亮在最后跟着一起进了屋,时光坐在沙发上问沈一朗最近怎么样,比赛顺利吗,有没有遇到什么惊喜。白潇潇跟着沈一朗补充最近的见闻,洪河就来回的溜达参观这个不曾被邀访的别墅,一边感叹“俞亮家真是有钱啊”,一边咋舌“这玩意得多贵”,一边摆弄客厅的陈设,一边感慨“时光傍了个大款”。俞亮从厨房里端来了茶水和水果,从不插话打扰时光的唠嗑。

洪河瞅到了,深觉俞亮还是挺“媳妇儿”的,比较上道儿,“俞亮,中午吃啥啊?总不会又是你下厨吧?”

俞亮抬手用湿毛巾给时光擦了把脸:“烧烤吧,比较惬意。”

洪河啃了口苹果:“太麻烦了。”

俞亮将毛巾收好,站起来道:“放心,我来烤。而且,还叫了些菜,肯定让你吃饱。”

“哪个饭店的啊,可别小气啊。”

“四合院的。”时光来了一句,“可好吃了,你就等着食指大动吧。”

“还挺够意思,行吧。”洪河表示比较满意。

不多时,私房店的人就来了,一连套的碗碟食物,连着烧烤食材都是穿好腌制完毕了的。将庭院布置完毕后,给俞亮签了单后又整齐划一的走了。

沈一朗、白潇潇和洪河落座,时光也冲了个澡焕然一新的出来了,端了盘俞亮已经烤好了的食物拉着俞亮一起坐了下来,“来,为久违的时光干杯。”

觥筹交错,几杯下肚后洪河拉着时光的手道:“时光,原本我还是挺为你不值的。可今天瞧着也还行了,俞亮看着不咋地,对你还是挺上心的。你啊,好好的对他吧,一个大男人的这么甘居人下的,总得对他好一点。”

白潇潇举起酒杯的手微微一顿,“洪河,你是不是瞧错了?时光才是下位的那个吧?”白潇潇心细,一进门就瞧见时光脖子后面的绯红痕迹了。

沈一朗喝的稍微多了些,有些迷糊道:“什么上下?”

洪河摆手道:“不能够。咱家时光看着可可爱爱的,但是,可是个男人呐!”

白潇潇一脑袋黑线划过:“俞亮也是吧……”

洪河道:“来,时光,你证明一下!”

“啊?”时光打了个酒嗝。

“去,亲一下俞亮。”洪河道:“只要一下,我就看出来了。”

白潇潇起哄:“行啊,时光,上!”

沈一朗迷迷瞪瞪地妇唱夫随:“上!”

时光看了看头顶上的太阳,确定现在是日光朗朗,再看向身旁的俞亮,犹豫不定间被对方长臂一伸按着头就亲到了。时光觉得有点晕,洪河看的有点晕,白潇潇围观的有点晕,沈一朗醉的有点晕。在众人都晕乎乎的时候,正门处旅行归来的两位长辈一位行李箱坠地,一位目怒而威,喝到:“俞亮!”

方绪被师母喊来送洪河他们离开,屋子里就只剩下了他们几个。俞亮和时光跪在客厅的地毯上,俞亮妈妈坐在俞晓暘一侧给他顺气,生怕他再生气病了,既担心又焦急。俞晓暘沉着脸问: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很久了。”方绪道。

俞晓暘看了方绪一点,道:“俞亮你说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?!”俞晓暘正要发火,又听俞亮继续道:“或许是小时候吧,也或许是命中注定的。爸,我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了。”

俞晓暘的脸更沉了些:“分开吧,我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俞亮强硬道:“爸,我爱他。谁也别想棒打鸳鸯,包括你!”

“你……”

俞晓暘起身猛地朝俞亮踹去,可没想到时光却上前护在了前面,替俞亮硬生生的抗了一脚。俞亮心疼至极,俞晓暘打他,他不能躲,但是谁也不能去动时光,他双目通红,怒视道:“爸!你别逼我!”

俞晓暘也没想会踢到时光,他虽愤怒虽痛心但却也从没想过要伤害时光,他一直挺看好这个孩子的,也了解俞亮,要不是俞亮纠缠,这个孩子怕是不会走到这一步的,可他也不愿意看俞亮继续在这条路上错下去,俞晓暘收回了想要去扶时光的手,问道:“时光,你妈妈知道这件事吗?”

时光猛地抬头,眼中似有担忧:“她……不知道。”

俞晓暘叹口气道:“她辛苦抚养你长大,自是想看你健健康康成家立业的,你别伤了她的心。”

时光在犹豫,俞亮抱紧他道:“时光,我会跟你一起孝敬她的,你别……”

“妈妈的确会伤心。”门外时光妈妈突然走了进来,跟在她后面的竟是白川。

“妈……”时光眼眶里满是泪水,他没想让妈妈伤心的,也没想瞒着妈妈,只是,只是想找个机会慢慢跟她说。

时光妈妈走过去扶起了时光和俞亮:“妈妈虽然会伤心,但也会开心。时光,你是妈妈的孩子,妈妈能不了解你吗?”时光妈妈爱抚地摸了摸时光的头,就像小时候一样,继而又对俞晓暘道:“我早就知道了,上个月我去给时光送吃的时候就知道了。我们为人父母的谁不期望孩子能如常人一般成家立业呢?可谁又不期望孩子找到一位真心相伴的人呢?成家立业,也不只是常人的那样吧?他们俩现在不也挺好吗?”

“好?!”俞晓暘气道:“时光妈妈你可真是心大!”

“俞亮爸爸,我们为人父母的又何曾斗得过孩子呢?”

“你不试一下怎么知道?”

“师父,我试过了。”方绪突然道,“可还是不行,师父。”

“我复议!”冯御偷偷在门外探头。

一时间一家人除了白川之外,全都看向方绪,神情各异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